這兩個好朋友,一位叫瑪理歐,另一位叫安賽摩,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瑪理歐的家庭背景比較好,受了好的教育,後來成為大主教;安賽摩家境比較貧窮,後來成為幫人看馬的馬伕。瑪理歐越來越有名,到處去講道,每一次他講道的時候,安賽摩都坐在下面,帶著欣賞、崇拜,充滿著愛和鼓勵的眼光看著瑪理歐。但瑪理歐成名以後,認為以他這樣的身分怎麼可以和一個馬伕作朋友? 他以有這麼貧窮的朋友為恥,覺得跟他身份不配,所以就慢慢地疏遠安賽摩。

          有一天瑪理歐講道時,發現自己說話怎麼結結巴巴的;而下次講道時,他講得更糟了,然後他發現觀眾席裡找不到安賽摩。他就開始去尋找安賽摩,探問很久以後,找到一個破舊的馬房,才知道安賽摩在許多天以前去世了。從此瑪理歐講道一落千丈,再也沒有能力了,他才發現,原來他的朋友安賽摩所得著的是更可貴的神恩。以前他講道所以那麼有能力,是因為安賽摩常常在為他禱告,安賽摩每一次都坐在下面為他禱告,帶著充滿愛和鼓勵的眼光看著他,使他越講越起勁,越講越有信心。當安賽摩去世以後,他再也講不出甚麼道來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一個空殼子,而安賽摩所得著的,是更可貴的神恩,因為天堂最大的特質就是謙卑。

          安賽摩那麼謙卑,以他的朋友被重用為榮,不跟他的朋友比較,也不嫉妒。即使朋友冷落他,也不受傷,他就是以他的朋友可以被重用為他的快樂,而且忠心地為朋友禱告,這是何等的恩典,所以叫做「更可貴的神恩」。這是何等謙卑的生命!瑪理歐發現自己只是一個驕傲的空殼而已,當沒有朋友為他禱告時,他根本甚麼都沒有。

 

 

從以上的故事,我今天被提醒,我所想的是錯誤了。以前,還很大搖擺的說,若要當牧師娘,那他一定要很會講道。這是大特錯誤。這是很等驕傲的想法阿。應該是要像安賽摩一樣才對。

今天有試過,失敗。求主憐憫。

難怪,我又發現了,驕傲的我為甚麼還是在這個地方,就是為了….在哪裡跌倒,就要從那個地方爬起來。我不能做的到,需要主的能力來幫助我。

 

所以,有一個禱告必須記得:

「主耶穌祢一定要救我,我裡面的驕傲和等的深!連這麼美的謙卑、這麼可貴的神恩我都不羨慕,主啊!怎麼辦?祢一定要救我,我對自己一點辦法都沒有!我驕傲的本質多麼深,你要救我。」。

幕安得烈給謙卑下了一個非常好的定義:「謙卑就是內心完全安靜,沒有煩惱,永不急躁、或者惱怒、或者發怒、或者傷心、或者失望。它就是不期望別人特別要為我做甚麼事,不因別人不為我做甚麼事而覺得奇怪。不怨恨、不存報復的心,在沒有人稱讚我時,在我受責備或被藐視的時候,我心裡平安。謙卑就是在主裡有一個蒙福的家,在那裏我能進去,關上門,在隱密處跪在我天父面前,在上下四周都有煩惱的時候,我有平安,我像浮游於一個平靜的深海上。」

“Humility is perfect quietness of heart. It is to expect nothing, to wonder at nothing that is done to me, to feel nothing done against me. It is to be at rest when nobody praises me, and when I am blamed or despised. It is to have a blessed home in the Lord, where I can go in and shut the door, and kneel to my Father in secret, and am at peace as in a deep sea of calmness, when all around and above is trouble.”
Andrew Murray

http://www.goodreads.com/author/quotes/13326.Andrew_Mur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lin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