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


Mia是大學裡最漂亮的一個女孩,走到哪裡都是一抹婉約的風景....

眾多的男孩子拜倒在她的裙下!只是,Mia對所有人的追求都是淡淡的,沒有特別反感,也沒有特別喜歡


這樣過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所有的男孩子都放棄了!原因很簡單,據一個可靠的人透露,Mia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雖然不影響正常生活,但是,卻永遠不能擔負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Mia最後也聽到了這個傳言,但是,她沒有做任何解釋。

沒有解釋,就是默認。

男孩子們終於明白Mia不溫不火的原因,開始後悔為她浪費自己的青春.....

這一天,一個男孩子走進了她家向她求愛。

Mia只問了一句話:你不知道我有心臟病麼?你若是娶了我,不怕斷了香火麼?

男孩子說:我已經考慮了很久,也想放棄。但是,我覺得我愛的是「您」 ! 我不想為不可知的將來而放棄我對您的愛。就算沒有孩子,我至少還有您。

Mia出嫁了......

讓別人驚訝的是,結婚一年半後,Mia為丈夫生了一個男孩。

當初的謠言不攻自破。

想得到一個人的心有多難? 執著..... 就是最好的帆!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 5:28)

圖/文:朴陶

++++++++++++++++++++++++++++++++++++++++++++++++

信任


這,是爸爸媽媽的故事.......

那時候,還是文革。爺爺作為歸降的國民黨軍人而被判為歷史反革命!

爸爸作為黑五類的子女而被迫進行勞動改造.....

被改造之前,爸爸和媽媽已經相愛了。那一年,爸爸23歲,媽媽20歲。

媽媽的出身是標準的無產階級產業工人的子女,屬於根正苗紅的、黨的事業的接班人。她和爸爸之間懸殊的成分差異,致使很多好心人來勸媽媽放棄這段感情......

但是,媽媽始終沒有點頭!

她不顧別人的眼光繼續按時去探望爸爸。一直到爸爸結束改造生涯和媽媽結婚。

爸爸33歲那年,有了我。

很多時候,我都問媽媽為什麼當時不放棄?!

媽媽笑笑說:「也曾經真的想過放棄.....

但是,我當時怎麼想都想不通,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你爸爸的善良!

我的心,就是不相信他們說的,你爸爸真的不是一個壞人.....」

爸爸媽媽的生命很普通,但是,只是因為信任,普通的生命就多了一份尊敬的浪漫~

圖/文:朴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lin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